深圳经济分析 | 2020年深圳经济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0 14:27:00

2021年1月起,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智库(简称“北大汇丰智库”)将定期对外发布基于“实时预测”(Nowcasting)方法的《深圳经济分析报告》。最新的模型(2021年1月20日)显示,2020年四季度深圳不变价GDP同比增长6.3%,全年同比增长约3.8%,这一增速超过全国平均增速(2.3%),领跑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
 


   
深圳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到2035年,深圳经济总量和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要在2020年基础上翻一番。要实现该奋斗目标,未来十五年深圳经济年均增速应达到4.8%左右。为助力深圳这一规划目标的实现,本系列报告将在定期分析深圳经济特征与形势的基础上,使用Nowcasting方法实时监测深圳经济,给出高频更新的GDP预测,以期为政策调控提供更多参考。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完整报告。
(撰稿人: 海闻、喻奇、王若林、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