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智库团队赴江门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25 14:53:52
12月19日至20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智库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林双林带队,与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双碳”研究中心主任岳芳敏一行组成调研团,赴广东省江门市开展主题为“绿色转型与产业升级”的调研活动。
 
19日上午,调研团与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相关领导及业务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为江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出谋划策。与会人员就江门市绿色转型进展、产业园区建设、产业升级情况等问题深入沟通。

座谈交流现场
林双林教授、岳芳敏教授认真听取委办局同志发言

19日下午及次日,调研团赴海目星(江门)激光智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海信(广东)信息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访了江门双碳实验室,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银洲湖纸业基地、广东芳源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江门市新会区珠西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调研,并与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 

参访海目星公司 
在银洲湖纸业基地参访调研
在江门双碳实验室展厅合影留念
调研珠西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北大汇丰智库成立三年多来,通过出版刊物、发布报告、举办讲座、组织会议等形式,为政府、企业和民众提供经济行业发展分析和政策建议。本次活动是北大汇丰智库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可持续发展问题的一次重要实践,未来,北大汇丰智库将与调研单位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持续为粤港澳大湾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科研办公室。撰文:彭逸飞。编辑: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