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观点
  • 张坤:深圳应从源头上培育科研能力,对创新产业链整体布局

    这要求政府加大对基础科研的长期投入、对中小创新型企业技术研发的扶持力度、在人才引进、民生建设上下功夫。

    2021-01-07

    查看详情
  • 任颋:将城市的核心竞争力牢牢建基于创新之上

    创新的要义在于面向需求创造可交易的价值,并且通过市场机制予以实现。围绕创新的要素最突出的是人才,其次是资金,再次是空...

    2021-01-06

    查看详情
  • 史蛟:把握RCEP机遇,中国仍应将精力集中在发展经济上

    RCEP对中国进一步推动全球化意义重大。RCEP给中国带来的新伙伴日本或能为中国制造业的瓶颈带来突破。

    2020-12-26

    查看详情
  • 肖耿:推动金融双循环领域的制度创新——探索人民币与港币体系在大湾区并行

    有必要将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港、以及全国20多个自贸片区看成中国正在形成的一个离岸经济金融生态圈。

    2020-12-25

    查看详情
  • 海闻:打造世界一流商学院,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中国要想发展,就要进一步改革开放;深圳要想发展,就要重视教育和基础研究。

    2020-12-17

    查看详情